• 未來我們希望您可以透過網路免費學會或觀看民俗藝術,被稱為我國民族文化瑰寶的捏麵人、糖蔥、畫糖人、編藝、龍鬚糖、陶藝等傳統民間手工藝,屆時已在我國瀕臨絕跡的許多傳統手工藝將得到有效的認識和延續發展。


  • 我國的傳統文化,一直以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為基礎,經過長期發展而形成的獨具特色的人類文化遺產,它以其選材獨特、構思奇妙、民俗工藝精湛而為世界視為國粹。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和時間的推移,許多民俗工藝逐步被機械化、規模化,成為了純粹的旅遊商品,一些掌握傳統技藝的老藝人也要麼逝去,要麼被社會所遺忘,傳統文化卻變化成"人亡藝絕"現象日趨嚴重。


  • 有關更多的文化藝術家許多絕技都無人知曉,更不存在繼承。我們希望能結合學校來配合課程教學,例如課本上所寫的有關於糖蔥的技藝介紹或是中國結或是其他台灣民俗活動如捏麵人等等。希望能夠讓下一代的學生小朋友能夠藉由我們的介紹,來認識更多沒落的傳統技藝。


  • 配合學校課程,教導學生瞭解自身的鄉土文化,激發熱愛鄉土情操,進而培養其了解、尊重和愛護他人鄉土的胸襟,凝聚國家民族文化整體感,拓展世界觀和人類之愛,鄉土教育及民俗技藝之重要由此可見!本會致力於推廣校園民俗教學、展演來讓小朋友認識更多民俗技藝,本會派遣優秀藝師到校,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介紹,老師帶領小朋友參觀,讓國小學生更認識民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