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椰子葉編織出可愛的造型如蚱蜢、魚等,造型可愛生動,令您憶往如昔。
  • 過去台灣早期的農業社會,孩子遊玩於土地鄉野中,編草弄葉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如今,生長於都會中的小孩會做的已不多了。僅在名勝古蹟周遭或許還能看見或是一些民俗團體中現做現賣。希望能藉由網路來推廣及保存我固有的傳統文化!老一輩的人總在農忙閒聊之餘,將隨手可得的葉子,編出一些可愛的造型,做為孩童的玩具,你多久沒看到草編了?你編過草編嗎?我們有提供師資及材料,讓您體驗一下其中的樂趣,回味過去的童年生活!讓您全身上下沾滿童趣。

    在過去農業的年代裡,一片葉子就可以編成一隻栩栩如生的蚱蜢。草編蚱蜢不僅拙樸可愛,且生動有趣,深受大人與小朋友的喜歡,不過,這可需要相當的熟稔的技藝。因為椰子樹葉取材不容易,而且做好的草編蚱蜢容易枯萎變乾,所以我們做好的做品,都會噴上一層透明漆,讓做好的草編蚱蜢製作不容易壞,也讓您的草編蚱蜢栩栩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