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熟練的技巧、陣陣噗鼻而來的糖香,香脆可口令人垂涎三尺

  台灣特有的點心,因狀似如蔥,故曰糖蔥。糖蔥-是老一輩人年幼時的零嘴,其起源已不可考,但有傳言是日據時代,台灣所產蔗糖運往日本,禁止人民吃甘蔗,於是將糖加上水來煮熟來吃。糖蔥的製作:將蔗糖加入等比例的水,煮沸至攝氏120度成為糖漿,待溫度稍降時,反覆拉扯利用糖進一步加工製造具有特殊風味及外觀類似"蔥"的傳統技藝點心, , 以其成品外觀而被命名為"白糖蔥"或"糖蔥"風味特殊.入口即化,又不沾牙。沒吃過糖蔥,就來看一下我們提供的影片,讓您認識一下糖蔥,就由專業的師傅,為您表演一段拉糖蔥!

糖蔥製作流程:

1.將白砂糖加入等比例的水,將其煮沸至攝氏120度成為糖漿。
2.將其倒入裝著冷水的鍋子裡,使糖漿變成冷卻糖膏。
3.然後以長約一尺的圓棍,像拉麵條一樣的反覆拉扯,讓糖內充滿空氣,大約十分鐘左右,使糖成為細管狀,待其冷卻後即成。
4.變成細管般,將拉好的糖蔥剪成三寸長的長條後,摻入花生粉,即完成糖蔥的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