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起「手拉坏」,很多人都會聯想到電影「第六感生死戀」浪漫情節。



    陶藝手拉坏完成的作品,生肖陶鈴及香水瓶,值得收藏。陶器的製作通常要經過取土、成形、施釉和燒成等過程。其中成形是把黏土做成所需要的器物形狀,剛做好的坏體還沒有燒成之前叫做「生坏」。做好的生坏把它放在室內或室外任其自然乾燥;等坏體乾燥到一定的程度時,在上面淋施釉藥;上釉之後,便可以把坏體拿進窯裡裝窯,經過用火高溫燒成,坏體就會變成堅硬美觀的陶器。

    台灣名窯自創12生肖陶鈴及香水瓶,為陶藝注入新生命。我們提供手拉坏表演及課程教學,讓您充份的認識手拉坏,如果您還不知道什麼是手拉坏,那就去租一片「第六感生死戀」的片子,欣賞得男女主角一同拉坏的鏡頭,浪漫的情節 。

    中國歷代的陶藝作品。始前時代有彩陶、黑陶的產生,到了商代則有白陶,周代則出現了繩紋陶,春秋戰國時代,則有各種形狀的鼎,到了秦代製作了大量的兵馬俑,可說是中國陶藝史上的一大創舉。陶藝品的顏色彩色的部分都是用釉藥上上去的,上釉ㄉ方法有很多種噴.畫的.浸泡法.還有用貼的.要如何看是否有上釉在質感上會有很大的差別燒結的方法又分為~電窯{氧化燒}.瓦斯窯{氧化燒.還原燒}材燒.坑燒.低溫燒.高溫燒.在最簡單ㄉ分辨是否有上釉摸起來質感比較粗的就是沒有上釉光滑ㄉ就是有上釉。

    一般而言,純天然的釉料燒出來的顏色都會比較古樸內斂。化學釉就可以燒出比較活潑多變的。色彩釉料可以算是陶藝家的第二生命,有很多陶藝家對於自己慣用的釉料配方,是不會公開的,釉料除了可以表現不同的色彩,有時後還可以做出不同的質感效果,可以說釉料讓陶藝品更有生命力! 寓教於樂的台灣名窯,藏匿在安坑之中的休閒園區,是麥氏兄弟所創立的。兄弟倆作陶玩陶,為台灣陶藝工作創作出不少特有的品系。不僅獲得消費者的青睞,更獲得政府許多獎項肯定。在遊刃有餘的工作閒暇,兄弟蒔花養魚,將自己的工作環境妝點出既優雅又不失野趣的氣質。

    蒐集來的雅石散落園區,豢養的各種可愛的小鳥也親暱的伊偎在來客的肩上。多年來逐漸實現的夢想,在朋友的鼓勵與遊說下,便無私的公開與同好分享。於是便打造了台灣名窯。陶藝是很有趣的活動,園區內提供了手拉坏,親子陶和各種窯燒,都是麥氏兄弟多年研究的成績,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來玩泥土。工作中可激發出創意與藝術天份;而燒成的作品更成為家中有紀念性的擺設。開放的園區有咖啡香,有餵魚之樂,還可與鳥共舞;還有園中自產的有機蔬菜,當然各種鄉間特有的趣味,也要等大伙兒結伴來,才可細細品味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