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製作四孔及六孔陶笛造型多樣及編整教材,簡單好學。

   來自大地的共鳴,吹奏出動人及美麗的聲音。以陶為素材製作樂器,有其獨特的音感,音色輕而有勁、具穿透力飄而不散、柔中有亮,笛內音腔是一個能吸水、散氣、納氣的天然音箱。

  這種樂器體積小攜帶方便,造型優美,獨奏合奏皆宜,廣為愛樂人士喜愛。亦稱為奧卡利那笛,在美國稱為甜番薯;日本稱其為土笛,而在台灣則被通稱為陶笛。我們特別為外賓打造出台灣圖騰的陶笛,展現台灣意象,做為外賓晚宴時最佳的紀念品。

  即使沒有音樂天份的您,我們有專業的指導老師,精心為您規劃課程,讓您輕鬆學會吹奏。此物早在 7000 年前或更早的時間已經出現,而且經歷千載的演變,在台灣、南美洲和歐洲等地都發展出富有自己民族特色的音樂來。

  目前一般是指 6孔(英式)和 12孔(日式)兩種設計。目前台灣和日本製造技術越來越成熟,使喜愛陶笛音樂的人有更多選擇。日本比台灣早發展和製作,尤其是 12 孔的潛艇形陶笛,更是受到大家喜愛。

  起源自 19 世紀,一名意大利人 Giuseppe Donati 發明有10孔10 度音階的陶笛出來,並起名為 OCARINA ﹗( 其意思是指外型像小鵝的身體) 。塑膠陶笛的音高~比直笛還高與陶製的陶笛音色~材質密度不同當然差的多了囉 那為何有塑膠陶笛~~因為便宜而且小朋友很容易摔破所以就有塑膠製品。

  有一個更正統的名字,稱為「壎」。而在西方音樂史上,則歸類為長笛類樂器,特別的是,大部分的長笛纇樂器是管狀的,而壎卻是球狀或蛋型的。它的發聲上雖然也是屬於「邊堎音樂器」,但不像其他長笛類是開管式,它是一種閉管式的樂器,早期的壎的材料有用泥土、骨頭、果殼等天然材料,現在多用陶瓷製作,也因此有了陶笛這個名字。

  歷史起源目前還難以判定﹔考古發現,人類在一萬兩千年前就知道用骨頭鑽孔吹奏出簡單的音。早在七千年前的中國,就有一種用陶土、黏土製成六個音孔的蛋形吹管樂器,稱為壎,在周朝時,大型的皇家宮廷樂隊就有壎的編制了。到了唐朝,正值音樂文化的鼎盛時期,因此也影響當時其他亞洲其他民族。

現在不論您有幾孔的陶笛,不論是什麼樣式,都拿出來吹吹看,我們幫您準了教學教材,首先要注意吹陶笛的五大要訣讓您輕鬆學陶笛:

(1) 綁起來掛在脖子上,才不會掉下來摔壞。

(2) 指腹按孔,音孔按實,才能正確出音。

(3) 握住笛尾,方便手指形的變化。

(4) 嘴唇抵住吹口讓吹氣穩定。

(5) 吹陶笛感覺就好像你在念「 two」的音一樣吹氣。

我們準備了樂譜教學教材,讓您來練習學陶笛不需深厚的樂理基礎,也不需花大錢,就算不會看歌譜,馬上就可以學會吹小蜜蜂這首童謠,三五好友一起學一起吹,可為生活增添樂趣。教材上黑色的是代表按住陶笛孔,白色是放開陶笛孔。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吹好陶笛。我們提供一些樂譜給您下載,讓您練習並提供示範給您看,讓您輕鬆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