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相當優美,亦是台灣文化最珍貴的一支,台灣有閩南文化、異國文化,各種文化兼容並蓄,客家文化當然不能缺席。結合社區及校園資源的力量一起投入、客家文化巡禮、客家美食及手工藝製作、傳統客家技藝欣賞等,將客家先民在艱難奮鬥的一面及濃郁的客家風情具體表現出來,發揚客家文化特色。使隱性的客家族群和廣大的社會大眾,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和體驗客家文化風情,並深入瞭解客家人的生活點滴並一同參與客家文化活力和熱情,了解客家、欣賞客家、共同分享客家的文化!www.haka.org.tw
 

本社提供客家文化如擂茶、創意摺紙、福菜、客家美食等周邊創意商品教學規劃展演服務。

喚醒下一代認識客家文化,推動周邊創意商品來帶動產業文化,為客家文化盡力,振興客家精神

客家藍衫、客家粢粑、客家擂茶、油桐花花布等種種的創意商品,如雨後春筍般的一一呈現,琳琅滿目,客家文化的抬頭,讓我們深為客家人而感到重視與驕傲客家族群由於長期在遷徙中漂泊,養成了吃苦耐勞的習性,對於吃雖不十分講究,但是,卻十分具有特色。客家族群分佈大多聚集於丘陵地,語言以海陸與四縣為主,而在客家菜上也有些許差別。在台灣地區則以新竹.桃園.台北.花蓮.美濃....等地區的客家庄仍然保留這種客家美食文化,現今很多新一代客家子弟都不會講客家話了,所倖,政府大力推動本土鄉土語言及客委員會的成立,大力推動客家文化,客家人慢慢的被重視,我們身為客家子孫更應為自己的客家文化來推展而努力,你還在哈日、哈韓嗎,一起來哈客吧!歡迎民眾相約來哈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